close

那天突然接到好友阿美傳訊息過來請我幫忙寫試吃文,兩樣零嘴來自大陸山西省的“汾州的紙皮核桃”御棗戀”

此篇文章,因為是朋友邀稿,畢竟P&S並未寫過類似文章。至於試吃的想法,

是根據個人或家人的口感,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喜好,在此只能給予參考。

試吃品是阿美寄來的,不收稿費,一切出自自願。

才說好第三天東西就寄來了。

DSC_4920.jpg

正面包裝上寫著山西汾州名產

精選純天然食品100%NATURAL WALNUT 

汾州紙皮核桃 淨容量:300g

山西省汾陽事頤養土特產貿易中心 http://yiyangttc.com/

 (網址是網路蒐來的,和它後面標示的有一點小小不同,但是網路無遠佛屆,畢竟是食品,可不能馬虎。)

其物對於為何取名為『頤養』,可見是有保養,保護調養的意思。

背面上方寫著「本品採用馳名中外的〝汾州核桃〞經加工挑選,有補氣活血,健腦強身,抗病老等功能,是贈送親友的上乘天然營養品。」

下面則是產品基本介紹,營養成分和條碼。

包裝.jpg

以前很少吃核桃,只知道它很顧腦,買綜合堅果時裏頭會夾雜幾粒,吃起來比其他堅果沒滋味,但是因為營養價值高,還是會加減吃。

這是拆開來的樣子,一顆顆圓滾飽滿的核桃,出來見人囉!

DSC_4927.JPG

全部倒出來,不包含破損或瑕疵品,共有22粒,每粒重10g~16g不等

(我真的有每一粒秤過,大部分是12,13g也有幾粒是16g)

DSC_4928.JPG

除了那粒原先破損的瑕疵品外,在這22粒核桃中還找到一粒瑕疵品,

也就是裡面的核桃已經乾癟不能食用。

畢竟是試吃文,我必須比品管員還龜毛的。就像挑蛤蠣,一顆壞的蛤蠣可是會壞一鍋湯。

這讓我想到上次買的花生,一包裡頭也有好幾粒瑕疵品。

秤重比較2.jpg

挑了一顆小的12g,剝好的核仁有8-9g

(因為這個電子秤數據會因時間變化,拍照太久它從9跳到8,真是!)

剝核桃.jpg

這是我第一次剝核桃,以前買核桃都是已經剝好的。但是包裝上寫著『紙皮』,

且摸起來感覺皮不硬,於是沿著縫隙,稍微用指甲一摳,就裂開來了,

如果和花生比起來是比較難剝,和栗子比起來倒是差不多。但是如果一直用手指甲還是會受傷。

可能還沒摸到竅門吧!這時腦筋突然想起冰原歷險記那隻松鼠。哈!

DSC_4941.JPG

其間我有麻煩在一旁的小叔幫我剝,他捨不得用他的指甲摳,竟然拿了旁邊的剪刀剪,

倒也讓他剝成功,但是我還是不喜歡用剪刀,感覺有點危險。

DSC_4943.JPG

這是剝好的核桃,當然選漂亮的拍,剛開始剝時不懂竅門,好幾粒都剝得碎裂不完整。

但是熟能生巧,這幾粒是後來剝得較為完整的。剝好了核桃,要來試吃囉!

外觀看起來都相當飽滿,淺褐色的堅果色澤,帶一點亮亮的油光,真的像大腦形狀,不愧是補腦聖品。

試吃結果:拿起半顆放入口中,一口咬下,則聽到堅果清脆的聲音,鬆脆的口感,不是很甜但是還是可以嚐出自然的清甜,

不會很硬連裝假牙的婆婆都可以吃得動。一股天然的堅果香在口中散發開來。


接下來,這是另一包

名為御棗戀~~~主要成分只有兩樣~紅棗核桃JUJUBE+WALNUT

取名御棗戀,說明白一點就是紅棗核桃夾心

當然是吃到肚子裡的,我們可馬虎不得,尤其是沒嘗試過的東西,

對於平時不愛吃零食且注重養生的我而言,

包裝上的製造日期,成分,內容物、產地和製造商都是我一定會看仔細的。

淨含量:250g

DSC_4922.jpg

只有正面貼紙上的介紹,內容物真的就僅只是紅棗夾核桃,沒有任何添加物。

以前只吃過椰棗夾核桃。這次是紅棗夾核桃,那又會是什麼滋味呢?

DSC_4925.JPG

讓我們在靠近一點看它的成份、製造日期2016/11/04

DSC_4923.JPG

裡面總共有11小包,全部真空包裝

DSC_4924.JPG

這是小包近看的樣子,我試著掃描上面的QRcode 和條碼, 真的有這家廠商喔!哈!就是http://nxtmarket.info/item/526135606333

DSC_4931.JPG

突然想起來,家裡的冰箱中還有一些紅棗,拿來比較一下,真的是小巫見大巫。

應該是品種的關係吧!(上網查了一下,是山西大紅棗,難怪那麼大!)

外面的紅棗乍看之下還以為是紅辣椒乾。

DSC_4948.JPG

這是剝開後的樣子,其實我撥了一顆後,想說不會是每一顆的御棗戀的核桃都這麼完整漂亮吧!

又剝了幾顆,真的都是這樣。裡頭都有4個核桃半片,也就是足足有兩粒核桃

DSC_4942.JPG

試吃結果拿給家人吃,起初大 家還不願意嘗試,因此由我先行試吃,發現真的很好吃,

沒想到紅棗的肉質甘甜綿密和核桃鬆脆清甜,搭得竟是如此絕妙。

一整顆我分成三小口吃完,看我吃的津津有味後,家人也陸續拿來品嚐。

大家都說還不錯吃。紅棗很甜,核桃雖沒什麼味道但是吃起來超有口感,而且核桃本身具有堅果香和油脂,

一入口一整個果香和堅果香在口中化開,難怪名為御棗戀。

本想紅棗皮會不會太粗,一問大家都說不會,連平日超挑嘴的大姊吃了還想再吃。

這時再來一杯茶,真是太享受了!

DSC_4959.jpg

大家都吃了還想吃,可惜因為只寄一包,就淺嚐囉!包裝上說明還可拿來煮粥或包餡,

但是11小包,讓大家試吃完,剩下兩小包。

隔天拿來配咖啡,還蠻不錯的!至於煮粥或包餡就等下一次寄多一點時再來嚐試囉 !

DSC_4972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汾州紙皮核桃 御棗戀
    全站熱搜

    P&S的生活札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