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香甜桂花釀】

說到這桂花釀,我看了一些網路文章,還有參考一些專家的配方。我發現各家的配方與做法不一 。

因此我綜合大家的做法,做出感覺最好的桂花釀。

014.jpg  

首先作桂花釀一定要先去採新鮮的桂花,一般說來桂花開花期集中於春、秋二季,尤其是8月還有「八月桂花香」。

桂花性喜溫暖高燥、日照充足的環境,早上和下午三點後最香。將桂花採集之後,細心挑出花梗,只保留花的部分。

這是像兼具耗時的工作除了要心細,還要眼力好。

鮮採桂花.jpg  

乾鍋加熱後,放入挑好的桂花,小火乾炒約3-5分鐘,視量的多寡做決定,炒到有點乾酥的感覺。但是不可以燒焦。

乾炒桂花.jpg  

再熱鍋後加入妳喜歡的糖(冰糖、砂糖、麥芽糖、蜂蜜等),因為這次的桂花不多,我只是放一點麥芽糖和二砂。

剛開始砂糖根本就無法融解,直到我家了少許的水後。再將炒乾的桂花放入繼續拌炒,約10分鐘。

加糖拌炒.jpg  

煮好馬上裝瓶,否則糖漿遇冷會變硬,屆時裝瓶不易。

015.jpg

加入自製抹茶湯圓,那清香入口,真是太美味了。

016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桂花釀
    全站熱搜

    P&S的生活札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