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天已經走完霧之道,接下來要完成剩下的四個步道。除了茶之道1030M較遠外,其他雲之道670M,櫻之道130M,霞之道250M,總長2公里多,再加上步道間的馬路。

雲之道.gif

茶之道 

DSC_4201-1.jpg

茶之道是沿著竹林一直往,大部分是孟宗竹林,走到近乎山頂的地方豁然開朗,才看到茶園。這時看到一條繼續往茶之道,另一條是通往觀日平台。

往觀日平台走到底,並未發現任何人造看台,後來沿著茶園小徑往上走

PhotoCap_DSC_4227.jpg

轉個身,發現這裡應該就是所謂的觀日平台吧!

PhotoCap_DSC_4222.jpg

正當考慮是否再走回去,繼續走茶之道,忽然發現竹林後方有步道,原來是茶之道延伸至此。至於為何會圍起來,可能是附近的茶農不希望走步道的人過來茶園吧!

DSC_4233.JPG

雲之道  隱身杉木林中的「雲之道」應該是這五條步道中個人最愛,走在其間,大口暢快的呼吸著芬多精,不禁讓人想起那首『尋隱者不遇』「松下問童子,言師採藥去。只在此山中,雲深不知處。」

DSC_4234-1.jpg

整條步道除了石板還有些木棧道,和其他步道相較,算乾淨清幽,走起來相當舒服。

PhotoCap_DSC_4276.jpg

中途還有個看台,有機會真想坐在這一整天,保證吸飽滿滿芬多精

PhotoCap_DSC_4262.jpg

林蔭下的植披也是綠意盎然

PhotoCap_DSC_4273.jpg

櫻之道和「石棹資訊站」~以下櫻花開放是今年三月拍的照片,「櫻之道」不長,但是櫻花開放時真的很美。

DSC_4291-1.jpg

「石棹資訊站」旁有停車場和洗手間

PhotoCap_DSC_4294.jpg

在「石棹資訊站」前有一條小步道可以通往「霞之道」,沿途發現茶園間竟種滿銀杏,此刻銀杏正開始轉黃。

PhotoCap_DSC_4297.jpg

霞之道 僅250M全程為木棧道,下方是竹林,往上走後兩旁都是茶園。 

DSC_3656-1.jpg

迂迴的木棧道設計,走起來較不累,遠眺頗具美感。

PhotoCap_PhotoCap_DSC_4315.jpg

至於為何名為「霞之道」,這是「霞之道」昨天傍晚前方彩霞,應該就可以了解為何如此命名。

DSC_3753.JPG

走「石棹步道群」是「森鐵郵輪」外另一個主要行程,每個步道皆具不同美感,難怪被登山客稱其為「五星級」步道。

最後,回「霞之道」入口處的民宿用完早餐,休息一下,整理好行李,便前往附近的奮起湖。

奮起湖除了有小火車,還有很多步道。但今天主要是去逛老街買伴手禮,吃奮起湖便當,草仔粿,愛玉......

老街內販售主要以當地名產為主,有愛玉、山葵、龍鬚菜、鐵蛋和一些餅舖

DSC_4370-1.jpg

還有樹番茄、佛手瓜。奮起湖便當、愛玉及草仔粿是必吃的小吃。更令人開心的是,在這老街竟然還可以喝到好喝得咖啡拿鐵和抹茶拿鐵。

DSC_4415-1.jpg

奮起湖75咖啡

DSC_4422.JPG

因為只是路過買些伴手禮和吃小吃,沒有去走奮起湖周圍步道。下次有機會安排一日遊,再好好走囉!

【嘉義3天2夜】頂石棹五星級步道群/阿里山森鐵郵輪/奮起湖之旅~第一天

【嘉義3天2夜】頂石棹五星級步道群/阿里山森鐵郵輪/奮起湖之旅~第二天

【嘉義3天2夜】頂石棹五星級步道群/阿里山森鐵郵輪/奮起湖之旅~第三天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P&S的生活札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