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嘉義3天2夜】頂石棹五星級步道群/阿里山森鐵郵輪/奮起湖之旅

106/10/29~106/10/31秋冬之際,因為阿里山森林郵輪只有星期一行駛,且須二個星期前到網路報名,所以這行程須事先規劃,

第一步  先確定森鐵郵輪日期       訂票系統:  http://alishan.railway.gov.tw/?AspxAutoDetectCookieSupport=1

第二步  找尋適合的住宿地點  (此次為走頂石棹步道群,住宿地點為霞之道出口~~~山水清暉民宿)

等這兩步驟完成後,其他吃喝和遊玩應該較為彈性。

至於此次行程皆在海拔1000公尺以上,早晚較冷,記得攜帶禦寒衣物。

行程的安排

第一天 二高下中埔交流道台18往東~西拉雅中埔遊客中心 ~頂石棹達官快炒(午餐)~霧之道入口樟寶園茶飲~霧之道~霞之道~入住山水清暉晚餐

第二天 晨起漫步~民宿早餐~驅車前往阿里山~阿里山森鐵郵輪~回民宿晚餐~夜遊欣賞琉璃光

第三天 晨起~茶之道(觀日出)~雲之道~櫻之道~霞之道~回民宿吃早餐~奮起湖午餐~龍隱寺~中埔飲冰柿買柿餅~回家

西拉雅中埔遊客中心

位於西拉雅風景區,於106年6月初剛新建完成的遊客中心,宛如童話城堡,相當適合親子遊玩。因位於台18附近的台三線上,順路到此一遊。

地址:嘉義縣中埔鄉同仁1-9號    電話:05-2530053   營業時間:08:30-17:30  

PhotoCap_DSC_3554.jpg

PhotoCap_DSC_3517.jpg

  隨處可見的兩位主角~達卡浪和莎韻 

PhotoCap_DSC_3530.jpg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廁所旁的城堡造型牆面

PhotoCap_DSC_3498.jpg

兩位主角要去冒險囉!

PhotoCap_DSC_3529.jpg

入口旁充滿童趣的圍牆,是可愛的"熊讚"

PhotoCap_DSC_3550.jpg

遊客中心後方有座小山丘,山坡上往下眺望,整個城堡就在你面前,不趕時間,可以走一下。

PhotoCap_DSC_3538.jpg

結束山中的城堡,接下來就回到台18繼續前往頂石棹,到巃頭與隙頂間還有一條通往公田的道路,感覺沒有阿里山公路那麼多髮夾彎,也不用和遊覽車搶道。原為阿里山公路之替代道路。沿途風景超優,此次途中碰巧遇見採茶班,現在正是採冬茶的季節。

PhotoCap_DSC_3561.jpg

約11點多抵達頂石棹(又名頂石桌或石桌)~~~漢人看見鄒族人在守護神前放置一塊石桌,做為族人外出返家可供答謝守護神祭祀之用,就習以此地稱「石桌」~維基百科

石桌因位於台18往阿里山中繼站,且近年很多商家進駐(包括7-11和萊爾富),其中更不乏山產店。

達官快炒是很早以前就常光顧的山產店,店內的苦茶油雞,紅燒豆腐,苦茶油拌麵線都是不錯的選擇。

PhotoCap_1509962410330.jpg

位於霧之道入口處的樟寶園飲食點心(老闆說只有假日營業),幾張簡單的石桌,販賣愛玉茶飲茶葉蛋和一些簡單飲食。

PhotoCap_DSC_3564.jpg

樹番茄愛玉和柚香愛玉(每杯50元)

PhotoCap_DSC_3567.jpg

吃飽喝足就出發前往霧之道 (入口簡易廁所,因為接下來路段沒有廁所,可以先在此方便後再上路,但因為簡易,清潔度就不要太要求囉!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霧之道.gif

霧之道670M

PhotoCap_DSC_3565.jpg

以往這些步道是在地居民運送竹筍和農產作物的小徑,雖名為「霧之道」,一開始看到的都是茶園,沿路都是石階,但因路旁太多誘人的因子和美景,走走停停倒也不覺得累。

DSC_3581-1.jpg

一直往上走直到石園民宿,向右方往竹林內繼續前進。

PhotoCap_DSC_3594.jpg

另一種風貌的「霧之道」,因為當日天氣太好沒遇見裊裊山嵐,否則真名符其實。這部分是木棧道,可能較少人走,又多是竹林,較為陰暗潮濕。是另一種不同的體驗。

DSC_3596-1.jpg

走出竹林,完成行走霧之道

DSC_3608.JPG

接下來,沿著左邊的柏油路走回停車處,話說這條道路是平常攝影人士的最愛,因為可以在此拍攝琉璃光,大白天,就拍些美麗的花和果囉!喔~還有亂了時節的櫻花

DSC_3615-1.jpg

途中正好看見一群採茶姑娘在山坡上採茶

PhotoCap_DSC_3620.jpg

頭戴包巾和斗笠,全副武裝,背著茶簍,走在顛簸的茶園的採茶姑娘

PhotoCap_DSC_3617.jpg

接著前往今晚住宿地點~山水清暉民宿(淵明居新館)位於霞之道入口處,平時有門禁,提供早餐,晚餐可訂民宿內的小火鍋(400元)

DSC_3692-1.jpg

房間窗景無敵美,服務人員強調晚上很冷,可以開暖氣。熱水供應到晚上10點,老闆說不可以在房間吃味道較濃的食物,像泡麵之類的

PhotoCap_DSC_3697.jpg

凌晨四點多,房外陽台拍的星軌。有人還說是流星雨,那就快許願吧!

PhotoCap_DSC_4185.jpg

第二天9點前要前往阿里山搭森林鐵路【阿里山火車碰壁】郵輪式列車

 

 

【嘉義3天2夜】頂石棹五星級步道群/阿里山森鐵郵輪/奮起湖之旅~第一天

【嘉義3天2夜】頂石棹五星級步道群/阿里山森鐵郵輪/奮起湖之旅~第二天

【嘉義3天2夜】頂石棹五星級步道群/阿里山森鐵郵輪/奮起湖之旅~第三天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P&S的生活札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